管理登录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旧版入口
第二届全国生物资源保护与产业利用学术研讨会 —内生菌和益生菌专题研讨会会议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29 访问次数: 534

第二届全国生物资源保护与产业利用学术研讨会

—内生菌和益生菌专题研讨会

生物资源是可再生的自然资源,是人类和生态健康的基础。生物资源与国家战略、新型产业和新学科的发展密切相关。2014年首届全国生物资源保护与产业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徐州召开,受到生物资源领域相关专家、社会和政府的高度、持续关注,有效推动了我国生物资源科技和产业的发展。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将生物资源列入重点领域,生物资源保护和产业利用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此之际,举办第二届全国生物资源保护和产业利用学术研讨会,促进生物资源科技的交流和发展,将为我国生物资源科技和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微生物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生物资源,与人类、动植物的健康、全球气候变化的动态平衡及生态圈的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可为人类提供广泛而大量的未开发资源。植物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基础资源,而微生物对植物的营养、生长、代谢及抗逆等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另一方面,现代化农业过分依赖化肥、农药,加剧了环境污染,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因此,研究植物内生菌、益生菌、益生元,调控植物微生物生态,在保证植物正常生长和品质的同时,减少农药、化肥使用,为绿色农业、环境安全及人类健康提供保障,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微生物资源研究、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更好服务于国家农业发展的战略需求,促进微生物与宿主互作研究的学术交流与发展,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等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生物资源保护与产业利用学术研讨会定于20161118-21日在浙江杭州召开。组委会热忱邀请从事微生物学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与并交流和展示各自的成果。有关会议的具体信息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浙江理工大学

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

协办单位:浙江科技学院

支持单位: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

科学出版社

会议时间:20161118日(周五)至21日(周一)

会议地点:浙江理工大学(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928号)

二、学术委员会

任:欧阳平凯院士,南京工业大学

副主任:刘新垣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马树恒研究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

张铭教授,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

陈智教授,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

何农跃教授,东南大学

(按照姓氏首字母排序):陈功锡、刘宇锋、欧江涛、唐伯平、张仲凯、赵萍

三、组织委员会

席:高福院士,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

副主席:陈集双教授,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

吴正光主任,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梁宗锁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毛建卫教授,浙江科技学院校党委委员,省农业生物资源生化制造协同创新中

心主任

郑晓冬教授,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副

理事长

宋发军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

(按照姓氏首字母排序):董娟娥、方新堂、蒋继宏、黄惠英、李明福、盛清、

周峰

秘书长:胡秀芳、楼玉兰

副秘书长:张本厚、张谷、沙如意

秘书处:赵洪新、陈海敏、李欧、楼坚、姚刚

四、会议内容

1)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扩大会议。

2)第二届全国生物资源保护与产业利用学术研讨会”—内生菌与益生菌学术研讨会。

3)科学出版社《生物资源系列丛书》编委会扩大会议。

4生物资源科技专项指南编写专家会议。

5)生物资源青年科技工作者恳谈会。

6)杭州市G20专线考察。

五、会议研讨及征稿范围

本次会议将围绕植物微生物新资源、新技术、新功能、新用途等相关领域,汇报前沿研究进展,展示植物微生物资源利用、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及成果转化,促进交流与合作。

1)新型微生物资源挖掘与新技术开发

2)微生物组学研究

3)微生物的遗传、进化与调控

4)药用植物的共互生微生物及其与宿主互作

5)植物益生菌、益生元的开发与健康农业

6)植物组织工程新理论、新方法与内生菌

六、大会主旨报告嘉宾(详细日程与演讲嘉宾实时更新中,欢迎关注)

七、会议征文要求

会议广泛征集与会议主题有关的论文或摘要。来稿应具有科学性、实用性,论点鲜明、数据可靠、文字精练通顺,未公开发表的论文、综述(参照《微生物学报》的格式规范)或论文摘要(限500字)。文稿请用 word 文档A4 纸)电子邮件投递至专用信箱。文后附作者简况(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历、现工作单位、职称及详细联系方式等)。

论文择优推荐到 Nanomaterial & NanoScienceJ Green BiotechJournal of Green Science and TechnologyJournal of 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 (SCI)Journal of Bionanoscience (EI)、《中国生物工程杂志》和《生物产业技术》等期刊发表。

本次会议将评选出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青年优秀论文奖: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

截稿时间:2016 11 5

论文提交信箱:shengwzyxh@163.com

八、会议注册费

普通会议代表1200 / 人,学生(凭有效证件)500 / 人,含注册费、资料费与餐饮费,会议报到现场接受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入会申请和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申请。参会代表的差旅及会议期间的住宿等费用自理。

账户: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账号:010 903 029 001 201 0505 1305

开户行:北京银行中关村支行

请务必注明:会议名称+代表姓名

九、企业产品信息展示

组委会热忱欢迎有关企业和研究机构在会议期间开展相关研究成果、仪器设备及各式产品等的展示宣传活动,自备展出资料。具体事宜请与组委会负责人联系。

十、联系方式

秘书:胡秀芳,136566797360571-86843195

张本厚,15161955393

沙如意,13656682281

邮箱:shengwzyxh@163.com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2016108


第二届全国生物资源保护与产业利用学术研讨会

—内生菌和益生菌专题研讨会

回执

姓名


性别


联系电话


E-mail


单位


住宿

单间标准间合住

您感兴趣的内容

新型微生物资源挖掘与新技术开发

微生物组学研究

微生物的遗传、进化与调控

药用植物的共互生微生物及其与宿主互作

植物益生菌、益生元的开发与绿色农业

植物组织工程新理论、新方法与内生菌

专著《植物微生物新资源·新理论·新技术·新功能》

申请学术报告(若不申请报告,不需填)

大会报告报告题目:







江苏师范大学 |  行政办公网 |  科技处 |  生命科学学院 |  化学化工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邮箱:klbmp@jsnu.edu.cn 电话:0516-83403515 传真:0516-83403515
『江苏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整站版权所有©2010 网站制作:李健 COPYRIGHT KLBMP.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 DESIGNER:LJ.